不得不说,老李一直想替自己的父亲洗清嫌疑,但是这真的有意义吗?人已经死了,谁还会在乎他活著的时候做过啥嘛!巫厙,李云和李老头三个当事人全死了,这明显就成了一笔糊涂帐。
说心里话,我对查案也没什么兴趣,我现在最大的兴趣就是打鬼。
偏偏李云这个鬼就是不出现。
这不是一个稀里糊涂的鬼,这分明就是一个无解的案子。
但是有鬼这件事我基本是能肯定的。
我说:“也不用去想那么多了,今晚我们都不睡觉,就等这个鬼过来。”
决定晚上不睡觉,那么我们就只能白天睡觉了。上午睡不著,吃了午饭之后,我躺在打好的地铺上,足足睡了一下午。我这人就是这点好,不管困不困,闭上眼眯著就能眯著。
到了傍晚的时候,我起来,刚好王小红和李红来给我们送吃的了。不过,王小红和李红做的挺绝的,只送了我们三个的饭菜,没送老李的。
老李自然也不缺吃的,他回了自己家里把饭吃完就回来了。
老李今年六十三岁,老了,但是精神还是不错的,他现在比谁都清楚,这件事並没有到此结束,有鬼这件事,他比谁都相信。
他回来的时候,竟然带了香烛过来,到了晚上的时候,竟然在屋子里点了几根香。
他还在墙上掛了一副钟馗的画像,看来他是指望这幅画帮他打鬼啊。
要说是古代吧,也许真的有钟馗这个人,这个人也是可以打鬼的。就像是杰森一样,他要是拿著照妖镜和穿心锥的话,比我打鬼更有便利条件。他会成为当代最厉害的鬼王。
可惜啊,杰森志不在此,他对打鬼没有一点兴趣。在他看来,研究数学才是这世上最有意思的事情。
而我却觉得打鬼是这世上最有意思的事情,不仅能满足我强烈的好奇心,还能满足我那巨大的虚荣心。一旦我搞出点名堂来,那我就是著名的阴阳师了啊,我就成了真正的大师了啊。
到时候万人敬仰,人见人爱,还有就是我可以去到世界各地去打鬼,我能听说各种稀奇古怪的事情,这种感觉实在是太棒了。
万事开头难,想不到这第一炮就遇到了这么棘手的事情。按照我想的,到了一个地方,直接就见到鬼,三下五除二直接拿下,一炮打红。
想不到会遇到这么复杂的案情,一袋子豌豆种子,关乎三个人,两条命。
我在想,要是李云是李老头杀死的,这李老头可没有遭受啥报应。善有善报,恶有恶报,这说法是绝对靠不住的。好人不一定有好报,祸害也不一定就被惩罚。
这世上,本来就没有道德这东西,道德是认为创造出来的,根本不在客观规律的范畴之內。
天逐渐黑了下来,这时候,我还是坐在老位子,我把头朝向了我,我说:“这下对了吧,这头是朝著我的,要是啥时候一下朝著窗户了,那就是闹鬼了。”
书生说:“朝著窗户,难道这人头会在我们注视之下转过去吗?”
大同说:“要是能在我们注视之下转过去,我就真的相信有鬼了。但这明显是不可能的。”
就是此时,就听到外面有猫叫了两声,这猫蹲在窗户上,一直喵喵叫。
我起来打开窗户,这猫还就进来了,一进来就跳到了桌子上,趴在了上面不动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