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605章愿者上鉤
“我真是不明白,这个卡罗伊伯爵到底在想什么。”
趴在书桌上,凯蒂一脸的无语和吐槽,她手中摆弄著李维放在书桌上的装饰品,同时也是对此发表了自己的意见。
“他不会真的认为,只要自己放下武器,我们就不会打他吧。
“你觉得呢?”
李维喝了口气泡水,笑呵呵的看著凯蒂开口询问道,而面对李维的询问,凯蒂愣了一下。
“我觉得?要我说,如果他们真的放下武器,我还真不好意思打他们——————但如果他们觉得我会因为这个就不打他们了,那我可是会很生气的!”
说著凯蒂鼓起了面颊,其实她的想法也代表了大多数帝国子民的意见,不少人都认为,要是沙巴克真的解除武装,放下武器,那帝国还攻击他们多少有点儿不太讲道理,不管怎么说,我帝国也是传承数千年的天朝上国,做事总要有点儿脸面吧。
但是別人要是就拿捏你这点来算计你,那谁都不会高兴的。
就像很多网文小说里,出身低微的主角在大庭广眾下冒犯了一个身份高贵的贵族,对方自持身份,大多数时候不会在眾人面前和主角直接发生衝突。
这种剧情站在主角的立场上看很爽,但是站在贵族的立场来看就很令人窝火了,这根本就是一种道德绑架。
特別是在帝国眼中,萨沙同盟本来就是自己的盘中餐,你现在摆出这么一个架势不让我吃?
那我还真不吃了?
我给你脸了?
可是我要吃了,这不等於我没脸了?
“在我看来,帝国短时间內应该不会对沙巴克动手。”
李维耸耸肩膀,其实帝国现在的问题在於获得的面积太大,速度太快,当然,这也是克朗特和弗朗西斯的锅。如果不是这两个国家一个勾结外星人,一个搞出了恶魔军团想要走歪门邪道,帝国说不定还没办法这么快再次收復两国领土。
本来如果双方正常交战,帝国这边一边打一边推进一边消化,还是可以把持住的。
但现在问题等於帝国一口直接把整个蛋糕吃下去了,基本等於消化不良。
所以现在帝国的问题不在於拿下沙巴克,而在於首先消化目前已经到手的克朗特,弗朗西斯和萨沙同盟的部分领土。
这可是件非常困难的事情,要派遣大量帝国官员去各地管理,还要派遣军队去维持稳定,对各地的政治进行改革方便与帝国对接————————这毕竟不是搞附属国和殖民地,既然女王都说了要让帝国重新一同,那自然书同文车同轨度同制行同伦地同域是免不了的。
还好帝国之前哪怕衰落了,也是个大国,有足够多的行政人员储备,不然现在早就遇到管理人员短缺的问题了。
。——所以,目前帝国应该把心思都放在如何再次管理被收復的领土和子民方面,至於沙巴克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”
说著,李维呵呵一笑。
“不用我们打,会有人打的。”
“谁?”
听到李维的说话,凯蒂眼前一亮,而李维则指了指地图—严格来说,是沙巴克的东南方。
顺著李维手指的方向望去,凯蒂愣了一下,隨后恍然大悟。
“你是说高门王国?”
在这里,要再说明一下,目前在这个世界里,有很多个国家,但是基本上分为两大阵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