等到这顿饭终于吃完,好几个乞丐仍然意犹未尽,感叹道:
“今日得食此味,死而无憾也!”
然后纷纷站了起来,朝着小唐霄拜道:
“多谢小公子赐食,不知小公子要我们做什么?”
“只是我等乞丐,没有什么力气,若要让我等去做死士,恐怕杀不了人。”
唐霄听完之后,认真的说道:
“诸位误会了,我不是要你们去杀人,我只是想知道,你们为何却要在街头行乞?”
一众乞丐被唐霄这番话问愣了。
为什么?
还不是因为懒呗。
乱世之下,人如草芥。
你不管做什么,都很难活下去,那还不如当个乞丐自在。
有的吃就吃一顿,吃饱了就找个地方睡一觉,迎来抓抓虱子,又出去行乞。
逍遥快活。
反正最终也就是个路倒尸。
这是他们的生存理念,也是他们对抗这个世界的消极手段。
作为乞丐,是没有尊严的。
所谓脸皮,也早已被生存消磨殆尽。
但是面对这个小道士,他们还是有些久违的惭愧。
乞丐们顿时脸上流露出一丝窘迫,然后尴尬一笑,你看看我,我看看你,抓耳挠腮。
气氛就这么沉默着。
但是唐霄是个做事情的人,他不愿别人浪费自己的时间。
于是他又接着说道:“你们吃了我送来的饭菜,就有义务回答我的问题。”
唐霄人虽小,但是说出来的话,却有一种不容置疑的威严。
后面蒙胜看得暗暗点头,心说这小少主果然遗传了主公的几分风采。
甚至比主公更具有王者的气质。
乞丐们听完以后,纷纷面露难色。
随着气氛越来越紧张,他们生怕唐霄后面的大将跳起来杀人,于是有人便开始信口胡诌,说道:
“小公子,我们并非愿意行乞,做乞丐多让人看不起啊,可是,我们也没有办法。我们无家无地,无亲无故,只能乞讨为生,混口饭吃。”